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

晴朗之晨

我在艾塔的身边醒来。
心很累。感觉好像经历了一场风雨的洗礼似的。
“还在为那件事……?”她也醒来,明亮的眼睛望着我。
“离我远点,我极端起来可是会伤害直人的。”
她望了我半晌,然后轻轻叹了口气,起身移到我身边来。
“也许人家并不是有心要说那些话呢?”
“那为什么不用其他的事来举例?非要用别人心中的心结来举例才能彰显出他的客观吗?才能证明他有多少才学吗?难道可以因为要在争论中占上风而忽略别人的心情吗?”
一连串说了这么多,我感觉身体都像是随着之前话语的节奏在微微颤抖。
“大多数人虽嘴上说能够接受这样的感情,但不代表他们真正理解。”艾塔温柔地说,“因为很多人的心理也许还没有他们自己想象中那样开化呢。”
“我没想要求太多,我只是觉得身边的人至少可以多给予一些理解!一个不能理解自己的朋友,要来何用?”
她倾身吻着我的脸颊,"我明白你的意思,这并不是你的错……那之后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
“不想再去和他谈什么。反正总有会人理解我。”
“呵,德性。"她伸爪来捅我的软肋,片刻间便笑闹成一团。



和年轻的母狮闹了许久,气氛慢慢沉寂下来。相比之下,洞外的朝阳亮的刺眼,草原上此时已是人声鼎沸了。
今天周五,明天又可以休息----真好,一周的疲劳和情绪都需要缓解,我几乎要开始构想明天的行程了。
艾塔压在我的身上,但却一点都感觉不到她的重量。她似乎还未从刚刚的游戏中脱离出来,面庞还沉浸在方才的快乐里----接着又调皮地伸出舌头来攻击我的脖子。
“啊,别……痒啊!”
就这样又闹了半晌,她才终于停下来,然后意味深长地望着我。
“但你刚刚那样生气……这,是否意味着你还是很在乎那个人的?”
“嗬?不会吧,怎么可能啊?我都不想和他再多说一句话了!”
她笑了。“真的吗?不过我想……我对你的了解就像你对我的一样多呢。”
“……”
讨厌的母狮子……不说实话会变成哑巴吗……
“好吧,那算你对了,怎样?”
“至少人家也都在为你的生日而挂心,对不对?”她柔声说,“我们不能因为一点小错误就全盘否定一个人,那么久的交情,还抵不过一两次小摩擦吗?”
“……好吧好吧,你说的都对!”
“嗯,这样就对了。别忘了有时候钻牛角尖会把事情弄得更糟。”她说着叹了口气,“唉……看你们都是小孩子一样呢,我有时候都会觉得自己像个保姆----”
“你以为呢?母(姆)狮,不就是保姆狮么?哈哈!----”
“呃?……你这家伙!怎么这样说我……喂!你别跑----”



后来据艾塔说,她的草场打猎迟到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