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8日星期三

迷路的艾塔

艾塔母狮今天很晚才回到家。
如果要问为何会顶着满天星斗回到自己的洞穴,那当然是……是去另一只公狮的族群去商量打猎的事了。
从草场回来后她就直接踏上了去往另一片草原区域的路途。但比较遗憾的是,她迷路了。
很多生物已开始归家,猴子,狒狒,斑马,甚至还有一些其他族群的狮子,一一从她身边走过,嘈杂的草原使她更加迷茫。她看着西沉的落日,咬咬呀,掏出多普达来。
“请问是XX狮吗?那个……我迷路了。”
“喔……这样吧,你看看身边有没有一块非常大的,朝天斜着的巨岩?”
艾塔四下看了看,看到一只疣猪跌进水坑……周边……可没有什么巨石啊。
……忽然觉得饿极了。
“要不这样吧,我把草原推广文案发给您先看看行不?这都这么晚了,您也没吃饭呢吧?”
“嗯……那也行。”对方想了想说,“我一会儿把邮箱地址发给你吧。”
您真是太好了……艾塔泫然欲泣。

回家的路上,艾塔有种前所未有的挫败感。
常年生活在草原上的狮子迷路了……这对于身边的家伙们来说,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笑话啊。
一定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!一定要干掉知道这件事的所有生物!
路边的一只猴子多看了她一眼,被她偷偷踢进水沟,埋了。

“这就是今天的艾塔的故事了?应该还有些事没说吧?”
她没精打采地仰在洞边,肚皮朝天,“喔……还有今天在草场懈怠了呢……没怎么打猎,跑到中国狮盟那个群聊天来着……”这时候她站起身来,尾巴勾勾我的手臂,“不说这些了,我们去吃饭吧……好饿呢……”
“你没打猎哪儿来的吃的?”
“总会有东西可吃啦。来吧……”她在月光下露出一抹笑容,全然不见方才的沮丧与疲惫。
我看着她的面庞,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,也没了反驳。
的确饿呢……
就这样傻笑着,不由自主地跟着她朝洞外走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
拜某人的信件所赐……信上的名字曾被老妈看到。
于是今晚在外面的时候收到了老妈的短信:
艾塔怎么还不回来?

囧……
被老妈直呼网名的感觉真诡异啊……

2 条评论:

  1. 那个= =我现在也知道了,艾不会把我也埋了吧...怕...
    呜...抱歉...早知道就用真名了...艾的老妈要是没事Google一下的话......总之抱歉啦...(推脱责任的笑= =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不是在抱怨啦……千万别道歉!
    不会把莎莎埋掉的,放心吧:)

    回复删除